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山歌声里绣职教人生 民族技艺展创新教育——教育系参加广西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来源:教育系 黄玉淑 发布时间:2021-05-27 18:33:5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5月25日广西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全区近百所职业院校参展。我系党支部书记覃琳琳带队参加启动仪式,代表我院参展壮族山歌对唱、刺绣技艺、蜂鼓表演等项目,项目以独特民族特色,深受国内外嘉宾、兄弟院校师生喜爱,吸引外国学者、留学生前来观摩和学习。展会上黄绍光院长为国内外专家学者、留学生介绍壮族民间艺术风情和学院民族文化创新育人模式。嘉宾赞叹壮族刺绣的精美,感受壮乡山歌文化的魅力,并亲自体验刺绣技艺、学唱山歌、学打蜂鼓。

    此次参展活动,得到的学院及系部领导高度重视,学院依托本次职教活动周连接东盟亚非国际文化背景,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宣传壮族文化,推介民族技艺育人教学成果,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宣传效果。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