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育系师范生技能比赛系列之“简笔画-主题画”赛项顺利完成

来源:文/教育系 梁建梭 图/教育系 谭勇进 发布时间:2021-05-18 09: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简笔画是师范类专业学生的一项基本功,在教学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切实有效地提升我系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调动学生对简笔画的兴趣,开发学生创作潜能,2021年5月17日19:00在第一教学楼2-3楼开展了师范生技能比赛系列之简笔画-主题画比赛。参赛选手包含了在校的学前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的203个学生,指导老师涉及全系美术老师谭勇进、韦海宏、莫然、韦竣烽、周德、郭雪雪、王日华7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规定选手从素材库中选4种素材构成一幅有主题内容的简笔画,主题内容自定,其余添加的内容不限,并根据主题内容给简笔画作品命题目旨在让学生创编一幅反映一定主题内容的简笔画,要求构图均衡、饱满,主题明确,内容健康,造型具有夸张、变形、拟人化、装饰化等的手法,恰当地运用色彩表现形象,使用色彩种类不限,线条流畅,富有童趣。

在评委老师们认真评审下,按10%、20%、30%的名额分别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此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的想象力创作热情,锻炼了同学们的绘画技能,同时也有助于培养我系学生的专业技能。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