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育系开展致“青春·为家国”党史经典共读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文/宣传部 陆宗慧 教育系 韦静苑 图/宣传部 陆宗慧 发布时间:2021-04-26 10:36: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激励师生记党史,担使命,爱家国的革命情怀,教育系分团委于423日上午在学院喷泉广场开展致“青春·为家国”党史经典共读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党员教师李奕莹领读,教育系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1920级学生代表500人参与

不负春光美,四月读书天。伴随着同学们洪亮的读书声,让学院焕发出勃勃的生机,用声音唤醒最温暖的回忆,用阅读的方式传递正能量,以铭记“爱国”“奉献”“奋斗”“担当”的中国精神。师生共读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经典篇目,时刻牢记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彰显时代担当,让红色基因成为新时代青年的思想之魂、精神支柱,激励着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坚守信念。

共读现场激情奔放,同学们都怀着一颗爱家国的心深情的读着毛泽东的《沁园春 长沙》、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节选一)》,弘扬革命精神的浩然正气,领悟其中的主题青春、家国、奉献的意义,将“爱国”“奉献”“团结”“奋斗”“担当”的中国精神铭记于心,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新时代新征程,青年要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热爱,居安思危,勇于担负起时代使命和责任,奋进新时代,谱写新华章。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