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育系开展“祭祀英烈”主题活动

来源:文/宣传部 宋银团 教育系 韦静苑 图/韦思宇 宋银团 发布时间:2021-04-12 09: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4月8日,教育系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干部各团支部代表在我系覃琳琳书记的带领下,怀着对先烈的敬仰和缅怀,来到金城江烈士公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我院副院长、教育系主任黄耀发表了“清明祭英烈”活动扫墓词,她提到“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希望老师、同学们在广现职院这所富有红色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学校,秉承先烈们的遗志,牢记英烈身上闪耀着的理想信念光芒,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光荣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庄严的国歌中,在烈士纪念碑下,参加活动的老师与同学全体肃穆,向先烈们默哀1分钟。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及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之后,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同学们依次向英烈墙敬献小白花。他们双手奉上,炯炯有神地注视着英烈墙上那些为新中国做出巨大奉献的革命烈士,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名字。在瞻仰烈士纪念碑时,同学们的眼神中透露出坚定,展现了同学们身上不辱历史使命、勇当时代弄潮儿的精神风貌。

  “先烈遗志,薪火相传”,本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韦拔群,缅怀革命先烈,是为了能让大学生进一步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实践学习,推动了我院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缅怀先贤,珍惜今天,向往未来,愿每位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个代表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