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育系举行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资格等级证书考试培训动员会

来源:图/文 教育系赖天力 发布时间:2020-12-25 11:56:03 浏览次数: 【字体: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制度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也是构建中国特色职教发展模式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2020年4月,教育部发布了第三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名单,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位列其中,标志着托育托幼领域有了第一张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要求能为幼儿提供针对性生活照料、保健护理,并能为幼儿的健康发展创造有利于成长的环境,能指导幼儿早期发展,可独立完成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为更好完成教育部对 1+X 证书试点工作的要求,我系先后派出12名教师参加由湖南金职伟业组织的考务技术员、考评员、督导员培训,并成功取得相关合格证书,为我院“1+X”幼儿照护考证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师资力量,使我校能积极发挥职业等级证书在促进院校人才培养、实施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的优势,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

我院教育系教师取得了“1+X”幼儿照护考评员证之后,立即组织了教育系学生展开了考证培训。自2020年10月起,教育系“1+X”幼儿照护师资团队对教育系19、20级学前教育专业共计200名学生进行了系统化的幼儿照护技能培训,从理论到实操都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为了保证考试的顺利举行,教育系特别举行了“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资格等级证书考试培训动员会”,在会上,黄耀副院长对考务工作作了详细周密的部署。根据教育部对 1+X 证书试点工作的要求2020年12月28日,即将在我院举行全国第七次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考核人数200、等级为中级“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考试的开展,是进一步发挥好学历证书作用,夯实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的重要举措,能有效增强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吻合度,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