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育系师生代表参加河池市公安局举办“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来源:文/宣传部 李彩云 教育系 韦静苑 图/李彩云 发布时间:2020-12-10 11:28: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广泛宣传防电信诈骗,提高校园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1129日晚19:30分,教育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河池市公安局开展的主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我系本次参会的人员有系书记、全体辅导员、各班班长以及各班安全委员。

近年来,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及多样化,电信诈骗手段和形式也开始呈现出多样化趋势,许多在校大学生由于缺乏相关知识而跌入陷阱、蒙受损失。对此,学校领导、各学院团组织、各班团组织高度重视,心系学生日常生活和个人财产安全。讲座中,特邀民警近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给学生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熟知了比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针对陌生电话、短信,民警和宣传人员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贪图小利,要与家人多核实、沟通,必要时拨打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需求帮助。

此次宣传活动使我系师生增长了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