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育系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5 10:46: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使我2020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充分了解学院及系部情况、所学专业校规校纪,明确大学目标,有效的开展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10月12-14日我系组织开展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班会教育。新生入学第一天,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主题班会。作为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次班会,班主任格外重视,精心准备。组织学生自我介绍班主任介绍学校情况、系部情况及近期活动安排开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疫情防控教育,启发同学们思考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班会上,班主任和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活跃融洽。

集中教育10月13-14日,分批次组织学前教育、小学教育1400多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兼教育系主任黄耀,副主任韦新梅、梁建梭从人才培养方案、学习方法、实践教学、就业去向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基本情况和要求,教育系党支部书记覃琳琳、副书记韦海宏从学生管理、安全防范、粽子工程、三精工程、读书工程、少数民族文化进校园工程介绍了学院及系部特色活动、校规校纪、校园生活等内容,勉励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运用学习方法并有所成,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参观教育由班主任、班助组织带队参观校园系部实训室

入馆教育。10月14日,由班主任、班助组织带队,分批次学院图书馆参观学习活动中,学生实地参观了分布在各楼层的书库,详细了解了图书馆的发展历史、馆舍、馆藏以及各楼层分布图书馆的整体情况使用方法,熟悉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以帮助新生更好的获取学习资料。

此后,我系还会组织开展新生团辅、心理健康教育、开学典礼等系列的活动帮助新生真正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