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育系教师参加1+X母婴护理师资与考评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15:26:19 浏览次数: 【字体: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制度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也是构建中国特色职教发展模式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该制度的实施对职业院校的教育改革起到了重要的导向和推动作用。为更好地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落地724日至30日,由学院副院长黄耀带队,覃琳琳、蒋峥、林桂云等8位老师赴济南参加了由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四期母婴护理师资与考评员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实结合涉及“理论、案例、实训、研讨”,包括对“1+X”证书制度的解读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开发及市场展望,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体系信息化平台的介绍,孕产妇及婴儿护理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母乳喂养、月子餐制作、婴儿辅食、婴儿护理、产后修复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我院派出的8名教师完成既定培训任务顺利通过专业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考核,均获得母婴护理师资培训证书,考取教育部1+X(母婴护理)考评员。

培训期间,参观了阳光大姐标准化示范教学点和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邀请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高玉芝为参训党员及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刻领悟了阳光大姐“安置一个人、温暖两个家”的宗旨及“让党的阳光照亮妇女的就业创业之路,把党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的寓意,体会了阳光大姐们践行“雷锋伴我行 阳光进万家”理念,立足岗位学雷锋,学习雷锋对党忠诚对领袖忠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艰苦朴素等优秀品格。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