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情牵学生,共克时艰” 教育系开展2020年线上贫困生暑期家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10:19:42 浏览次数: 【字体:


“情牵学生,共克时艰”

教育系开展2020年线上贫困生暑期家访活动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增强家校之间的交流,体现我院资助育人的人文关怀,提高我院资助工作的社会责任感,为今后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直以来,我系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关爱家庭贫困学生。2019-2020学年我系贫困生认定人数为5017人,为了使关爱政策真正落实到真正有困难的学生身上,系部根据各班推荐的困难学生名单,经系部资助小组成员根据学生家庭实际困难(单亲或学生肢体残疾或2019年突发重大疾病)确定了本次暑期家访的11名同学。最后根据学院资助办的工作总体防控要求教育系改变传统的入门家访模式,确定采用钉钉视频QQ、电话等线上形式进行家访。

 

2ae559497b3e4c39894d431addd7e078.Png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企业复工时间向后延迟,加重了家庭的经济压力,为了解贫困生所在地区的疫情发展情况及其对经济的影响,教育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覃琳琳书记以及辅导员(班主任线上连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环境、成长环境、在家表现,了解学生和家人居家防疫情况,转达了学校对贫困生的关心。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及获得资助情况;了解学生办理生源地贷款的情况;宣传国家、学院的学生资助;听取、收集学生家长对我院学生教育管理、教学等的意见;宣疫情防控安全、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消费安全、饮食安全、居家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财务安全”等安全知识;宣传我院办学成效等情况,提高学院知名度,促进招生工作。

 

19bc36eb9adb48d79c9cd2db4930c62b.Png

 

 

 

 

此次线上家访活动给贫困生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加强我校与贫困学生及家庭的联系和沟通,有针对地做好帮扶工作,使贫困生放学包袱,安心学习。随着线上家访工作,贫困学生和家长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战胜疫情的信心不断增强,家校携手,共克时艰,为打赢此次疫情“攻坚战”不懈努力。疫情无情人有情,学生资助暖人心。教育系将密切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求,筑牢疫情防控资助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