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育系师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4 15:26:0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9日下午,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用网络微课的形式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邀请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教授作为主讲专家, 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我系5000多名师生通过人民网、学习大国等网络渠道,与全国大学生上思政大课引发热烈反响,课后大家纷纷畅谈收看课程的真实感受

我系党总支书记覃琳琳老师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国大学生同上一节思政大课,非常及时、很有必要。专家们生动的讲解,将疫情防控的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一方面,可以让学生掌握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以及建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另一方面,充分展现出在疫情防控中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很好地将抗击疫情与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责任担当教育贯穿起来,让师生倍受鼓舞。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牢站稳主阵地、抓住主渠道,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担当

我系19小教9班学生黎开锋表示:通过学习思政大课,我对自然有了更深的敬畏之心,更深切的理解了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看到党和国家的伟大力量、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携手战胜疫情。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