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育系“情系贫困生 走访送温暖”2019年 暑期贫困生家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5 16:37: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我系于今年开展“情系贫困生 走访送温暖”暑期贫困生家访主题活动,旨在了解我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体现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2019年7月12--15日,8月6-8日由系党总支书记覃琳琳带队赴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开展暑期贫困学生家访活动。

43533c1d27ef4528aad5657386d9bad2.jpg

覃琳琳书记及相关班主任先后到都安、大化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黄敏成、唐柳赞、蒙春艳、班会东等4名同学家中家访。走访期间,全体人员深入困难学生村庄,走进学生家里,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在贫困学生家里,覃琳琳书记与家长、学生亲切地唠家常,介绍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院资助体系,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学院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掉队。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的走访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院教育孩子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c14d5240505246afb71972d1d5ac5c3e.jpg

坚持开展贫困生家访慰问活动,是学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院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走访活动送去了学院对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走访活动增进了学院与家庭的联系,对如何推进学院和家庭合作育人有了进一步完善,为改进我院的资助育人体系,为了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d0175b066b864c338601ed1b902d9e7b.jpg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