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育系党支部开展 “讲信念、有组织”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9 16:26:28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系党支部开展 “讲信念、有组织”专题党课

为深化了“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能力,我系党总支于2016524日下午召开师生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黄耀上“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党课,学院纪委书记冉景峰到堂听课。

黄耀是教育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当天,他的党课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讲为什么要把“讲政治、有信念”放在首要位置;第二部分讲党章党规;第三部分讲如何“做合格党员”。

黄耀书记在讲课中深刻分析,讲政治、有信念是中国共产党能够赢得政权的根本内因、是中国共产党得意长期执政的重要保证、是应对现实考验的重要基础。就如何“做合格党员”,黄耀书记指出必须从三方面着手。一是,遵守党章党规,向优秀党员学习;二是,理论联系实际;三是,自觉实践,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

冉景峰书记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将“两学一做”落实到理想信念,通过“两学一做”活动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常态化,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要将“两学一做”落实到守纪律、讲规矩,通过“两学一做”活动使党员自觉讲纪律;要将“两学一做”落实到发挥作用上,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境界。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