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育系严抓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11:36:16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系严抓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学院的部署下,教育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覃琳琳书记亲自主抓、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严抓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要求各班组织学习《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预防溺水安全承诺书》,每位同学均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名、按手印,表达“珍爱生命,自觉防溺水”的决心。

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要求各班在513-20日期间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覃琳琳书记亲自下到班会现场检查并参加了17学前1班、17学前2班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致教育系学生的一封信。覃琳琳书记通过QQ群发布《至教育系学生的一封信》,将防溺水教育深深植入学生心中,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利用升旗、晨读时间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覃琳琳书记及系部值周领导通过周一升旗仪式、周三集体晨读活动,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下河游泳的危害性,要求同学们切实提高预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特别强调“防溺水五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一定不擅自下水施救。

    通过开展这一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及我系安全教育的实效,再次紧绷了学生“水域危险”之弦,强化了我系学生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