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育系职教活动周简报(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2 16: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系职教活动周简报(一)

    职教活动周开展以来,我系负责学生作品展以及实训室对外开放的项目,我系将重点实训室钢琴实训室、舞蹈实训室和手工实训室对外开放,实训室管理员韦枘妮老师负责实训室准备工作,随时可以对外开放。我系师生积极认真筹备展品,学生筛选平时的手工绘画作品,选出最好的代表作,紧锣密鼓的装裱和美化,师生热情高涨,学生看到自己的作品,装裱出来后像大师的作品,油然而生一种学前教育学子的自豪感,有的学生坦言,学前教育专业真的是很划算,舞蹈、绘画、钢琴、唱歌、手工样样都学,毕业了不愁找不到工作。

    典型活动:学生在准备展出的作品

  

   职教故事(一):

我系美术教师韦海宏老师,是两个班的班主任,一个是2+3班级,一个是五年制班级,用于挑重任,毫无怨言,每周上20多节课,学生普遍反应良好,上课形式灵活,学生作品类型多样,学生们非常喜欢韦老师。

图2:韦海宏老师指导学生制作文化衫

图3:韦海宏老师指导学生完成美术作品

职教故事(二):

  我系美术教师将景泰蓝工艺画引入课堂,景泰蓝工艺画是一种高档的家居装饰画,借鉴了传统景泰蓝工艺品中的嵌丝、点蓝技术,在平板媒介上用金属丝镶嵌出各种图型,学生用金色的线条,描绘出底稿,然后在底稿上色,用粗犷的颗粒壮颜料,亮丽的颜色,精致的做工,再加上学生们每天付出的辛劳汗水,最终成就了这样一幅幅的景泰蓝手工作品。这是工艺品与艺术品的结合,是实用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典型代表,看那金丝线条无比耀眼,砂粒色彩饱满鲜艳,这就是景泰蓝——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民族的传承文化。每一幅作品都可以看出同学们的认真和努力,这样高大上的作品是职业教育成果的精华,值得装裱保存和展出。具有这样工艺水平的学生,相信在幼儿园工作定能大放光彩。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