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智慧托幼产业学院” 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来源:文/刘成员、蒋峥 图/覃崇夏 发布时间:2023-12-27 09:20:14 浏览次数: 【字体:

2f7ab5afe5d8481e8508b46a286e46fd.jpg

12月26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托幼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学校综合楼B201举行。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绍光,河池市卫健委老龄办主任龙天益深圳市标榜半岛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娟以及各企业代表及学校产教融合工作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我校副校长、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岑华主持。

420b203cdd3542f7af4b382f74993c41.jpg

黄绍光首先对政企单位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校概况及人才培养理念。黄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智慧托幼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是促进学校产教融合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河池托幼行业的一件盛事。“智慧托幼产业学院”依托学前教育专业群建设,创新多元办学体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政府、高校、企业、行业协会协同育人的现代产业学院,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深度融合,主要培养面向托幼相关产业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为广西托幼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人力、智力资源支撑。

911629563e9d4fc6b47c9deb883c5ef3.jpg

刘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对智慧托幼产业学院的关心和支持标榜半岛教育集团扎根改革开放先行示范区深圳二十余载,致力于学前教育、智慧教育、职业教育领域,拥有20多家公办、民办幼儿园。集团秉持“融合创新、价值驱动”的经营理念和“知行合一、信任共赢”的服务理念,联合众多高校,全方位推进校企合作,赋能幼教产业升级、推进托幼一体化、参与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为社会培养优秀的幼教行业师资,促进区域托育与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8296e9f1189f432c9b1b8d2e767133c6.jpg

b2f8297cb3b84b2db9b108a7e813dcbc.jpg

双方代表表示,未来依托各自的资源和平台,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发展”的原则,在托育与学前教育领域深度开展产教融合,创新“行企校共生、产教科融合、课证岗融通”的“双主体”育人模式,将产业学院建设成校企合作的典范,形成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等“四链合一”的托幼一体化教育发展新局面,有效提升托育与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及成果转换能力,积极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探路为学校双高建设发展助力。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绍光,深圳市标榜半岛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娟代表“企、校”签署产业学院共建协议。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智慧托幼产业学院”揭牌。

f53b85e08d5f410e90567eed64e675ce.jpg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