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师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培训会

来源:(文/朱世康 陈红 图/朱世康 审核/覃琳琳) 发布时间:2023-09-07 21:35:07 浏览次数: 【字体:

守正创新砥砺行,风帆正举万象新。为贯彻落实学校迎新工作计划安排,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便捷、有序”的一站式服务,确保迎新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的开展,同时助力教师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班主任助理更好了解工作,提升班助的综合服务能力,发挥朋辈引导作用,9月7日19:30,我院在综合楼B608召开2023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培训会。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友高老师、团总支书记陈红老师、新生辅导员谢雨倩老师及全体2023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助理。本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余春娜同学主持。

6a06fe3a8ffc40dfa6d94aab4da53a29.jpg

会议伊始,王书记首先明确了班主任助理承担着同辈育人的重要力量,是新生形成正确的生活观、学习观、价值观的重要责任人,他对新生班主任助理队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尽快熟悉日常工作流程,提升业务能力;二要坚定立场,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三要主动服务与快乐成长并行。随后,王书记对新生迎新期间的安全问题、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案、报道流程、资料审核等迎新工作进行了梳理,确保新生便捷、快速完成报道环节,同时强调要积极与新生交流及时解决困惑,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接着,团总支书记陈红老师指出了班主任助理的工作要求和校园基本情况,并结合《学生手册》相关内容,就新生日常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班助对班级管理、安全教育、新生资助工作、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个人情况登记等基本工作内容进行了培训,提醒班助必须具有责任与服务意识,应当处理好与新生关系,时常走访新生宿舍,关注新生的学习生活,让新生可以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中。

2a52712693f14f43b63bfada59d2d3d3.jpg

最后,2023级新生班主任助理通过观看2020级新生班主任助理赵小筒学姐和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马儒胤学长的经验分享视频,明白了要用爱心、诚信、耐心和信心服务好新生,懂得了用科学合理的方式方法引导新生自我管理。

bd1818ec562a45a59d8dd934627c07a6.jpg

本次培训会使2023级新生班主任助理更加明确自身职责与使命,更加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迎接新生的到来!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