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河池市优秀班主任表彰揭晓,我校韦益老师以卓越表现荣膺殊荣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刘美贵 发布时间:2023-10-20 18:50:31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教育事业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耕耘,全心全意扑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上,用爱心和智慧书写着教育的华章。韦益,硕士研究生学历,课程与教学论专业。他在教书育人、管理服务、专业能力等方面的突出表现。2023年9月,《中共河池市委员会 河池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3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优秀捐资助学社会人士的通报》(河委〔2023〕171号)公布,我校韦益老师荣获河池市“优秀班主任”这一殊荣。

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韦益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关心爱护学生。他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的理念,不仅教授学生知识技能,更注重培养学生具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正确的价值观。自2016年以来,他先后担任五个班级的班主任工作,其中三个班级荣获“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所带的21小教3班在2021年度和2022年度连续两次荣获“先进班集体”和“先进团支部”的称号。另外,他还是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是目前在中层领导干部中依然坚持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少数人之一。

作为一名班主任,韦益老师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业成绩,更注重学生的德育培养。他深知“身教重于言传”,以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他以班级活动为载体,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鼓励与指引着学生全面发展、全面出彩。在他的影响下,班上的学生“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有在活动中炫丽出彩的,有在专业竞赛中摘金夺银的,有在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还有在学业上你追我赶的。据统计,在每学年度的专业成绩排名中,21小教3班的同学总是占据榜首,且排在年级前十名的至少有三位,前二十的至少十位。他的班级管理理念得到了学生广泛拥护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学校的高度认可。

当然,韦益老师的成就不仅仅体现在他的班级管理工作上。他在教育教学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已有六年以上的时间,曾担任过大学语文、文学概论、小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等课程教学任务。他的教学风格严谨、生动,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学生评教分数均为优秀。

此外,韦益老师还以个人行动深深影响着学生成长。他曾参加河池市第一届辅导员(班主任)能力大赛获得二等奖,代表学校参加自治区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取得优异成绩,被学校推荐前往桂林、北京等地学习培养。2018年获得全区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课堂教学赛项二等奖。2023年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小学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赛项二等奖,代表广西斩获该项比赛目前的最高荣誉,被学校高聘为教授,成为学校“三步走”战略征程上的榜样力量。这些荣誉的获得,不仅体现了他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更彰显了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追求。此外,韦益老师爱校如家、爱生如亲,从2017年开始积极参加学校招生队,先后负责玉林、南宁、百色等地区招生工作,为学校发声宣传,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2023年被学校党委安排担任百色片区招生工作队队长,首次挂帅出征就取得突破性进展,超额完成招生目标,有多个学校有近五十名学生到校报到。

除了个人的成就,韦益老师还多次获得河池市和学校的表彰。他曾于2017年度被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2018年被为“管理服务标兵”,2018年和2022年两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这些荣誉背后,是他无数个日夜的付出和努力,是他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和深深热爱。

河池市“优秀班主任”这一荣誉的获得,是对韦益老师多年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付出的肯定,也是对他未来工作的鞭策和激励。这不仅是对他个人的荣誉,更是对河池市乃至全国教育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让我们期待更多的教育工作者能够以韦益老师为榜样,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建设更美好的教育事业而不懈努力!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