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师教育学院女子龙狮舞民族文化艺术社开训启动仪式

来源:文/宣传部曾凡蓉 何秋影 图/曾凡蓉 田素清 指导老师:黄智翔 发布时间:2023-03-06 23:45:32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化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绚烂多姿的民族文化是各族人民在历史的长河中用勤劳和智慧凝结而成的文化瑰宝,它的传承和发扬关系到民族的延续和民族的团结,乃至国家的存亡。民族文化进校园,对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彰显地方教育特色,培养学生的特长和爱好,塑造青少年的心灵,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3年3月6日晚21:00,教师教育学院女子龙狮舞民族文化艺术社在河池市龙狮文化传承基地举行开训动员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学校学工处黄仕珍处长、校团委韦石兰书记、、教师教育学院王友高副书记黄智翔老师项目培训指导老师以及22级女子龙狮舞民族文化艺术社所有成员等
  首先,教师教育学院王友高副书记发言,王书记具体的介绍了龙狮舞项目重要性,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团委的正确指导下,努力落实各项训练工作做好训练安排。在训练中要坚持刻苦训练、科学训练,振奋精神,顽强拼搏,争取在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佳绩-步推动我院少数民族进校园之龙狮文化的发展,为打造龙狮运动这-独特的学院名片打下坚实基础。

其次,校团委韦石兰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三个最,“最欣慰,最振奋,最难得”既给了龙狮舞项目的肯定和表扬,同时也给了极大的鼓励,希望所有社团成员刻苦训练,严守纪律,寻找新的突破,争取参加更多的比赛,为学校增光添彩。

最后,学工处黄仕珍处长在会上,黄处长表示将全力支持女子龙狮舞项目的发展运行,并且针对龙狮舞项目各项活动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强调“言必行,行必果。”在训练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挑战的精神。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每一个挑战和困难,争取在未来的每个比赛中取得佳绩。

龙狮舞是中国历史悠久传统民族文化体育项目之一,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进校园,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展示中华民族团结协作、蓬勃向上、自强不息等精神风貌的传统体育文化活动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