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育系赴河池市金城江区好爱萌托育中心举行“教师流动实践站”挂牌仪式

来源:教育系 祁道林、蒋峥 发布时间:2021-12-31 14:18: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工作部署,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文件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建设一支新时代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2021年12月29日下午,我系赴河池市金城江区好爱萌托育中心举行教师流动实践站挂牌仪式。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耀教育系副主任刘成员教师祁道林、吴绸、韦金玲、卢谊佩好爱萌托育中心法定负责人罗总、袁素丹等参加此次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训、教师实践、双元育人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耀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早期教育专业办学情况并阐明了教师流动实践站的意义,感谢好爱萌托育中心对我院发展的支持,希望借助教师实践流动站促进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发展,为教师教学实践、学生实习见习提供平台培养高质量的双师型教师,助力校企双方建立共同向上发展、互助共赢罗园长对我系能在好爱萌托育中心建立教师流动实践站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办该托育中心,最大的难题不是物质建设,而是师资队伍建设。外地的老师不愿意来,本地的老师数量又奇缺,现在只能先招学前教育专业的老师为储备师资。家门口的高校开办了早期教育专业,这对河池地区早教机构来说是莫大的好事。

座谈会后,韦园长带领我系一行6人参观托育中心此次”教师实践流动站“的建立,进一步提升了我系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专业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力度,促进我系教师立足行业前沿,提升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更好的服务教育教学。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