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广西青少年经典云共读活动

来源:图、文/覃冬翠 审核/容婕、覃琳琳 发布时间:2022-04-22 20:30: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迎接和学习党的二十大,同时庆祝我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因此,我院于2022年4月22日早上7:40分在本部校区喷泉广场举办教师教育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广西青春少年经典云共读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分别有: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覃琳琳、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韦新梅、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麒伊、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容婕等。

本次活动共有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师生共读,共读的内容是《观书》——(明代)于谦、《杂诗十二首》——其一(魏晋)陶渊明、《中国信仰》、《最青春》;第二部分由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韦静苑带领同学们朗读《观书》——(明代)于谦、《念奴娇.赤壁怀古》——(北宋)苏轼。并在最后以洪亮的声音喊出本次活动的口号“经典云共读,请你一起来”。这两个部分的内容体现了我们党经历无数的风雨坎坷和百年的励精图治,才换来我们现在的幸福新生活。在党的带领下,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强盛与尊严,昂首屹立于世界东方,彰显东方巨龙的风采。每一首诗词,都在提醒着我们要牢记这百年的历史,并把历史永记在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历史中如何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如何打造出一条属于中国的道路。如今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生活,都是因为我们一代一代革命先烈为我们打造出来的。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仅丰富了多彩的校园生活,而且还提高了同学的积极性、增加了历史知识。让同学们在了解知识点的同时也记住历史、也弘扬和继承了百年历史。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