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赋能成长营培训

来源:图、文/陈红 审核/覃琳琳 发布时间:2022-08-30 20:00: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打造一支行动迅速、执行有力、敢做善成的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帮助辅导员(班主任)全面掌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技能和方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工作 8月3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了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赋能成长营培训(第一期),学院书记覃琳琳、副书记王友高,结对子指导教师及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王友高副书记主持。

d52038e4f206424abf992a6b32de2168.png


在王友高副书记对赋能成长营培训方案做解读、宣读班主任结对子文件后,简朴而又庄重的拜师仪式正式开始。新教师手捧一杯香茗,作揖敬师傅,老教师接过拜师茶,从此结下了深厚情谊,师徒同心、薪火相传、互勉共进。   

74d93cec8fc4422d8f938a4d69f6c1b6.png

  

拜师结对子仪式结束后,王友高副书记从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任务、班会的分类和作用、开好班会的五立原则阐述了辅导员如何组织开好班会的专题讲座。

fccb105e3d464fd4b357f3f65fe2349d.png


接着,覃琳琳书记用“严、新、实、精”四字真言阐述了如何做学生工作的专题讲座,她表示辅导员班主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求辅导员严于律己,以身示范,实事求是,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仰望星空,精益求精,期望结对师徒都要端正态度、全心融入、全面提升,为学院更高目标奋力前进。                                     

本次培训使得辅导员班主任更加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识到要在工作中加强沟通,加强实践,注重效率效果,守住安全底线,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新的育人新模式。

41954119c01540beaa0b40bb784e6ca3.png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