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旱地龙舟”比赛圆满成功

来源:文宣传部/隆慧莲 图/韦妃妃 审核/覃冬翠 发布时间:2022-06-03 22:22: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引导同学们感受端午节传统的习俗,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022年6月1日、2日,教师教育学院在学校田径场举办“情浓六月天 欢乐度端午”旱地龙舟比赛。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趣味迎端午。

  赛龙舟是端午节最重要的民俗活动之一。我院综合传统文化根据地区特点,举办了本次活动。通过“旱地龙舟”比赛的形式,让我院同学们进一步感受节日文化。

  本次比赛是一个考验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的比赛项目,比赛规则要求每队10人组成一个龙舟队,跨上充气龙舟完成一段50米的行走。比赛以计时赛的形式开展,以到达终点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在比赛场上,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着装整齐,他们驶着龙舟如同离弦的箭一样直奔终点,在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欢乐,体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全场笑声、掌声、加油声、喝彩声热闹非凡!

  近一个小时的比赛,赛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相互鼓劲。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在轻松和谐愉快的氛中享受着运动的快乐,紧张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在开怀大笑中得到充分释放。

  本次活动在隆重的颁奖仪式中接近尾声。颁奖仪式在李一帆同学的主持下,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美实党支部副书记王友高、分团委书记容婕、团总支书记覃冬翠四位老师给获奖班级颁发奖状。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欢快的笑声和愉快的笑容中,完美落下帷幕。这一次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离不开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们的勤恳劳作和辛勤付出,他们是这次活动中最可爱的人。

  本次旱地龙舟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在运动中感受传统节日的快乐,还强健了体魄,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这一次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乐趣,也会给同学们留下美好的深刻印象!我院也会坚持为同学们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同学们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