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建>团建工作>详细内容

团建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暨2022年“入团仪式”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宣传部图/田素清 文/何秋影 审核/容婕、覃冬翠 发布时间:2022-06-09 20:19: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动“党建带团建”的有关要求,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持续推进“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的通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方案》精神,2022年6月9日,我院在校团委联合党委组织部领导下,前往河池东兰县,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暨2022年“入团仪式”活动。我院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分团委书记容婕、团支部书记覃冬翠、10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27名新团员。此次活动特邀市委党校覃丹萍老师给师生们进行授课。大家沉浸式实地领会“拔群精神”,近距离地感受了革命历史的壮丽篇章,我院师生爱国、爱党、爱团、爱校的坚定信念得以充分培育。

下午,我们来到了列宁岩,在这里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由梁月鹤老师宣读新团员名单,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颁发团员证。随后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宣誓。而后我们又聆听了农民运动讲习所的故事——1925年,韦拔群从广州农讲所毕业回来,在岩内举办了广西第一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宣传马列主义革命真理。1930年2月,红七军军长张云逸提议,经东兰县苏维埃政府讨论通过,决定将“北帝岩”改名为“列宁岩”,沿用至今。1978年元月中共中央副主席叶剑英元帅亲笔题写“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经放大后镌刻在洞口上方。

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行行详实的文字、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一个个艰苦卓绝的斗争故事、一段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让我院师生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此次活动,增强了新团员的组织认同感和归属感,我院新团员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党的教诲和老师们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