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建>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感悟秀美人生 传承榜样力量——教育系党支部组织开展《秀美人生》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文/教育系 陆旭 王立凤 发布时间:2020-09-30 16:25: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激励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929日下午,我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感悟秀美人生  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电影《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同志为原型,深情讲述了黄文秀扎根脱贫攻坚第一线,心系群众、勇于担当,以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以忠诚担当、无私奉献投入国家脱贫攻坚主战场,生动展示了一名年轻干部的担当作为和理想追求。

透过大银幕,广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壮丽画卷徐徐展开,百坭村群众在黄文秀同志带领下脱贫攻坚的励志故事娓娓道来,老师们的情绪随着电影情节的展开而起伏,既为她把双脚扎进泥土,为群众脱贫攻坚殚精竭虑的故事感动,又为她遭遇山洪不幸遇难,把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而落泪。   

黄文秀同志的故事平凡真实而又震撼人心,老师们深受感染。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触动颇深,接受了一次心灵和精神上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向时代楷模致敬,主动肩负起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努力奋斗,在新时代教育扶贫路上做出新的贡献。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