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建>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同心向党 续脉前行--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发教育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12-10 22:40: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引燃我院学子理想信念火种”,深耕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帮助学生知党、信党、入党激发政治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210日,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下班级为2023级新生班级“入党启发教育”宣讲活动

本次新生入党启发教育从入党动机”“入党态度”“入党流程”三个方面展开,支部党员教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详述党的纲领、章程宗旨和行动指南等。重点介绍介绍了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环节,强调了入党的标准条件和工作程序的严肃性,详细讲解了撰写入党申请书的内容,引导新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鼓励新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专业论水平掌握专业技能,夯实基础,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入党启发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对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积极推动作用。通过入党启教育,使新生对党的认识有了提高,一定程度地激发了新生的入党热情,切实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激发了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情和信心,很多同学纷纷表示将尽快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