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建>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学党史 读经典 提素养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二)
——《蝶恋花·答李淑一》

来源:文/覃琳琳 王立凤 发布时间:2021-05-26 11:15: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系师生党员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2021年526日晚上,我系邀请韩江河教授为系部全体党员教师及教育系学生积极分子讲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讲座由我系党支部书记覃琳琳主持。

d4a1bbd724e94a68843139079ec44059.jpg

韩江河教授以《蝶恋花·答李淑一》为主题,寄托了毛泽东对夫人杨开慧烈士和亲密战友柳直荀烈士的无限深情以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歌颂了革命先烈生死不渝的革命情怀,激励广大人民捍卫革命成果。韩教授强调正是有革命英雄他们前赴后继地为革命做出了牺牲,革命才会取得成功,才会有新中国的建立。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烈士舍己为人,把国家利益,人们利益放在首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当担,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怕艰苦,勇于探索,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8bc4382e4210457f8e3e56fa45c3fc17.jpg

通过本次讲座,使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历史,接受了传统教育,营造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浓厚气氛,并让懂得了感恩,学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0ef5d3cf666349eb9f92aa88ab458d78.jpg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