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建>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学党史 读经典 提素养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三)
——《长恨歌》经典朗诵解析

来源:文/教育系 王立凤 符丁月 发布时间:2021-06-17 11: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系师生党员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2021年617日晚在学院第二报告厅,我系邀请韩江河教授为系部全体党员教师及教育系学生积极分子讲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讲座由我系党支部书记覃琳琳主持。

cbff938e2fc14bff9bef10398b0c80d2.png

韩江河教授对《长恨歌》这首长篇叙事诗展开了细致的解析。给同学们讲述了这首七言歌的背景,生动形象的叙述了唐玄宗与杨玉环的凄美爱情故事,借助历史人物和传说,再现现实生活的真实,并客观评价这段凄美爱情故事背后所带给我们的道理以及现代的意义。在讲座中,同学们还对《长恨歌》进行了深情地朗读,同学们真正做到用心体会,用心感受。

5f40a5c1f5f1413387b53e10ad4df510.png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长恨歌》这首诗歌有了新的见解和感悟。也让同学在学习之余感受到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居安思危,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706a850247d14b6787cdcba452632876.png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