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育系师范生技能比赛系列之“主题故事演讲比赛”赛项顺利完成

来源:文/宣传部杨如燕 教育系 韦静苑 图/宣传部杨如燕 发布时间:2021-06-07 15:42: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我系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课外兴趣,加深学生对故事的理解,分享阅读成果挖掘潜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我系于2021年6月2日19:30在一教二阶举行了主题故事演讲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黄耀、韦新梅、黄惠洁、韦佳、何镇等五位老师。

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按顺序进行抽签,抽取相应的故事演讲主题,抽签完毕之后在教室外边候场。比赛过程中,一个个优秀的选手迈着轻盈的步伐依次走上演讲台,每一个选手都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她们以抑扬顿挫的语言、丰富多彩的感情、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把故事讲得绘声绘色。另外,各位选手的精彩演讲内容不仅为此次比赛增加了更多的感想,更将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们用她们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与绘声绘色的表演将故事情景演绎得生动形象,每个故事情景都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我系学子在语言方面的技能技巧和自身讲故事的感染力和表现力,而且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素质和语言组织能力,为更好地驾驭语言表达的技巧和对语言的感受能力、掌控能力以及语言感染力的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