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言传身教率先垂范,一生清廉笑度春秋 ——第39个教师节廉洁过节倡议书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9 12:00:52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老师们:

   教师节快乐!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肩负着培养人才的重任和社会的期待,必须时刻保持廉洁,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教师教育学院向每位教师郑重发出倡议:“过一个廉洁、文明、温馨的教师节

   1.廉洁从教。遵守职业道德和教育法律法规,不能违反学校的规章制度,不能追求权力和私利,不能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的个人利益。要保持清正的教风。

   2.公正执教。对待学生要公正不偏袒,不搞任何形式的贿赂、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3.不收受礼品和红包。不接受学生和家长送的礼物、红包、宴请等,更不能利用身份为自己谋取私利,不因要求额外报酬而失去师德。  

   4.自觉抵制腐败。教师要明辨是非,坚守原则,与腐败现象保持距离。不参与各种形式的权钱交易、贿赂等违法行为。

   廉洁从教是我们教师的基本要求,在任教的道路上,让我们一起以廉洁的态度和专业的素养培育下一代,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光辉的业绩。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