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班主任助理面试活动

来源:文/汪向红 陈红 图/陈誉升 审核/覃琳琳 发布时间:2023-09-04 23:45: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班主任助理队伍建设,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建设良好班集体,营造优良班风学风氛围,我院于2023年9月4日19:30在综合楼7楼开展了“2023年新生班主任助理面试活动”。陈红、覃冬翠、陆柳庆、苏春芳、张春艳、陆旭、黄智翔、韦琳怡、谢雨倩等9名老师担任面试官。

c8cf831ba2644aaaa6f8cac7170a167b.jpg

为了让面试者有良好面试环境,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首先开展了分工和布置会场等工作。本次面试班助的学生在候场室中充满激情,他们希望通过担任2023新生班级助理获取更多的工作经验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也想要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学弟学妹们度过初入大学时的迷茫期。

fb5c73070ee0408ead650c63ada133b8.jpg

3194b194e0274a4cb67aaedbc032301f.jpg

本次面试主要考察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临场反应能力,仪态仪表及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和态度。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向面试官们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阐述自身所具备的班助技能和特长、想成为班助的原因等,并大胆展示个人才艺。面试官针对参加班助面试的原因、如何处理在担任班助期间的突发状况、怎样更好地服务于新生以及如何平衡好班助工作和其它工作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提问。

班助,不仅是新生的引路人,更是新生的梦想领航家。不论结果如何,都希望大家能在日后依然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不断提升自己。希望各位未来的班助能够成为新生的“引路人”,能在未来的工作中默契配合,为2023级新生青春引航,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1c4d4b5986f14aafa407bf149773a506.jpg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