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3年暑假贫困生家访活动

来源:(文/罗德英 图/陆柳庆 审核/覃琳琳) 发布时间:2023-09-08 15:55: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解贫困生的真实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资助措施,教师教育学院2023年暑假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贫困生家访活动,深入了解学生们的生活状况和困难,为他们提供更精准的帮助。

2023年8月22-31日教师教育学院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开展了2023年暑假贫困生家访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我们深入贫困生家庭,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倾听学生们的心声,为他们提供更精准的帮助和支持。

一、线上家访:用科技搭建沟通桥梁

因父母临时外出务工,我们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视频通话方式与谭秋慧、谭子慧、黄彩娟三位同学开展线上家访。我们与贫困生及其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经济困难以及学习情况。同时,我们也向他们介绍了相关的资助政策和帮助渠道,为他们提供更多的资讯和支持。

9e3308ce932a453ca7eb9ef74efeafaf.jpg

二、线下家访:亲临贫困生家庭,真切感受他们的需求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罗德英、陆柳庆等党员教师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了一支家访团队,深入到贫困生家庭中,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实地走访,我们更直观地了解到他们的生活环境、家庭情况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同时,我们也向他们传递了学校和社会各方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并提供了一些实际的帮助,如资助金发放、生活用品捐赠等。

三、精准帮扶:为贫困生提供更多实质性支持
   通过线上线下的家访活动,我们深入了解了贫困生的真实需求,为他们提供更精准的帮助。针对不同贫困生的情况,我们将制定个性化的资助方案,确保每位贫困生都能得到应有的关怀和支持。同时,我们还将积极争取更多的资助资源,为贫困生提供更多实质性的帮助。

45659b6026dd42c69025ff828a287e3b.png

四、关注反馈:建立贫困生关怀长效机制

为了确保资助工作的有效开展,我们将建立贫困生关怀长效机制。在家访活动结束后,我们将与贫困生及其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定期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同时,我们也将组织一系列培训和座谈会,提高贫困生家庭的自我发展能力,让他们逐步摆脱困境。

教师教育学院将始终坚持以贫困生为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家访等方式,全面了解他们的需求,提供更精准的帮助和支持。我们相信,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每个贫困生都能够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实现自身的发展目标。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