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教师教育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文/汪向红 陈红 图/汪向红 审核/容婕) 发布时间:2023-07-16 23:05:37 浏览次数: 【字体:

从旭日东升,到夕阳日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教师教育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5ca94d5bce234289bb3f4fa983110405.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团队走进覃国翰将军故居和古河革命烈士纪念馆,感受将军和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光辉路程,思考时代精神的内涵与革命精神对于当今时代的新含义,感悟时代精神,赓续革命力量,志愿者在追溯红色记忆中更是坚定树立远大理想,磨练顽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奋进新时代。

641e158bd6ba4c16a7ab8765b966fe71.jpg

实践团队发挥青春本色,把教育专业融入支教活动,围绕着“德智体美劳”为孩子们开展了绘画、手工课、趣味体育课、诗歌朗诵、音乐舞蹈等一系列丰富的课程,志愿者们在支教活动中力求寓思于教,寓教于乐,因材施教,从初教学时面对孩子们的紧张无措到现在的从容镇静,应对自如;从初来的人生地不熟到现在已经能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欢声笑语,小朋友们也在各自的特色课程中收获满满。

01707f6d204844369483eb7122fd07e6.jpg

实践团队参与生产生活体验,走进田间地头,摘辣椒、摘豆角,通过汗水体验村民们日复一日的辛苦劳作,在劳动中感受快乐,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弄农本领,真正领悟“自找苦吃”的精神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实践团队走访当地居民了解非遗文化——祝著节的起源、传承与发展,参演节日活动,服务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劳动意识。

8e1fbe7ee56d4f73856c1848925d3408.jp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年大学生们走出校园、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16d8e94b17584eee9c525b9568fb623d.jpg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