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文化铸师魂,‘乡’约筑乡梦”——教师教育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中(七)

来源:(文/汪向红 陈红 图/汪向红 审核/容婕) 发布时间:2023-07-15 23:50:54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5日是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六也乡华善小学进行的最后一天支教活动。今天安排的课程有走秀课、手工课和音乐课。

219b76d8eaef4060bd3651a04218df30.jpg

图为志愿者打扫上课的教室

当看到小朋友手持自己的作品,随着动感的音乐走出自信的步伐,你一定会驻足观看。在实践队成员示范走秀的动作,讲解了怎么转身,强调了脚下一定要稳,身体、脚步要在一个节奏上的要领之后,小朋友们由刚开始的茫然到一遍一遍与音乐磨合,最后走出了不一样的协调与快乐。

图为小朋友们手持自己的作品,跟随音乐走秀

脸上有微笑,心中有阳光,眼里有风景便是小朋友们最美的模样。一张张彩色纸被小朋友们折成了飞机和千纸鹤,在教室里随意放飞。一揪揪超轻粘土被小朋友们的小手捏成了小恐龙、小船、派大星等各种形状。

图为志愿者和小朋友用超轻粘土合作捏恐龙

图为辅导员陈红和志愿者与小朋友互动手工

6e435789f1944d22b038474a4ab32d96.jpg

图为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展示千纸鹤手工作品

    伴随着《勇气大爆发》《孤勇者》的歌曲响起,小朋友们以无比的激情和力量大声欢唱,没有约束、没有制止,有的只是和小伙伴、知心姐姐、知心哥哥一起肆意童年。

35ca7a3c82bd487f8b055a5ee1a0f7ef.png

图为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大合唱,两个小朋友自告奋勇上台领唱

064091605bcd411d89135052933ff4a0.jpg

图为小朋友们大合唱

同心守护,为爱护航。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实践团为小朋友们发放了铅笔、橡皮、尺子、水彩笔、彩纸等学习用品和透明胶、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以此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

(图为辅导员陈红和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发日常学习工具)

72b2d9f6a2284b0ca5c6548a0cea0a8d.jpg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课堂合影)

df7ad29419784eabb74c3dbd54121f2d.png

(图为教学最后一节课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留恋)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