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文化铸师魂,‘乡’约筑乡梦”——教师教育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中(五)

来源:(文/汪向红 陈红 图/汪向红 审核/容婕) 发布时间:2023-07-14 14:35:55 浏览次数: 【字体:

歌声阵阵伴七月,鼓声隆隆庆“祝著”。7月14日,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六也乡2023年布努瑶祝著节庆祝活动在该乡豆也安置点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牙举峰副书记梁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容婕辅导员陈红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友能以及全体实践队成员参与了开幕式

687c63d135054040bf2b6d9e062d9e3f.png

实践团队观看了瑶族歌舞表演、体验了瑶族传统非遗抛绣球、斗鸡、竹板鞋等活动,并且在活动中进行了摄影工作,将非遗文化活动记录下来。除此之外,实践团队为当地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如身着壮、瑶、苗以及毛南族等民族服饰,手持六也乡的手工竹编织品、“非遗”美食六也鱼怪以及豇豆、辣椒等特色农产品,上演了一场走秀,以展现各少数民族服饰的独特魅力和六也乡产业的蓬勃发展。韦弈屹则是来了一段《瑶乡情》独舞实践团队其他成员展现的一段精彩竹竿舞,则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230c72f977144e04adf26f2808874d11.jpg

cef65244d9c24add9ae7efbf69cf8f52.jpg

实践团队通过参与祝著节活动,更加坚定了要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队还表示要保护、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为展现民俗风情和文化魅力,贡献青春力量。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