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文化铸师魂,‘乡’约筑乡梦”——教师教育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中(四)

来源:(文/汪向红 陈红 图/汪向红 审核/容婕) 发布时间:2023-07-13 23:45: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协调能力,培训他们的美感和艺术感。今天,实践队成员给孩子们带来了手工黏土课和音乐舞蹈课。

超轻粘土是一种新型的手工造型材料,当小朋友们通过自由地玩粘土,随意地运用捏塑、拍打、揉、搓等动作进行创作并获得快乐的同时,也是手、眼、脑协调互动的过程。

实践队成员先介绍了粘土使用方法和捏制技巧,并现场展示了提前捏制好的成品。随后,实践队成员给小朋友逐一分发粘土,经过一番创作,小朋友实践队成员的引导和帮助下,一件件可爱的作品在他们灵巧的双手中绽放,尽管作品各不相同,颜色大小形态各异,但都体现了小朋友对美的不同理解。整个教学课程充满了欢乐、合作和畅想,小朋友围坐在一起玩得不亦乐乎,看着自己的创意和成果,他们收获了别样的快乐。

da2b47ed223446ac81dc9d9b6bfb6d9f.jpg

一首在网上人气飙升的可爱歌曲《勇气大爆发》也成为了实践队支教的内容。实践队成员先将歌词抄到黑板上,并介绍了歌曲表达的意义很深刻,希望小朋友们要有勇气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不要被困难所打击,一定要保持自信和勇气,迎接未来的挑战。随后实践队成员一句一句地教小朋友们唱歌,也把动作一组一组拆分,一遍一遍带领小朋友完成动作,小朋友们学习热情高涨,在实践队成员的带领下挥舞风采,吟唱童声,开放思维,全情投入,教室里,小朋友稚嫩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交织,谱出了属于这个夏天的悠扬乐章。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