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要闻>详细内容

系部要闻

“文化铸师魂,‘乡’约筑乡梦”——教师教育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中(二)

来源:(文/汪向红 陈红 图/汪向红 审核/容婕) 发布时间:2023-07-12 18:55:26 浏览次数: 【字体: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大化县六也乡华善村为打造乡村产业发展,不断巩固精准扶贫成果,结合自身有利条件,发展起了村集体辣椒产业,打造成为乡村振兴背景下民族村落保护与开发的典范。

辣椒是短平快高效农业,也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从育苗、移栽、管护到成熟采摘,每个环节都需要大量劳动力。盛夏时节,大化县六也乡华善村辣椒迎来采摘季,小小辣椒树已成为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摇钱树”。

村民热情细致的讲解了采摘辣椒的几点注意事项:1.先观察、寻找成熟一些的大辣椒;2.用左手拖住辣椒,右手在辣椒把上一扭就好了;3.注意摘掉的位置会有辣椒的汁液,不要用手碰,以防辣到手和眼。随后实践队成员戴着草帽跟随着村民的步伐,行走于田埂之间,穿梭于茂盛的辣椒树丛之间,对辣椒树上的一串串辣椒进行筛选和采摘,切身体验着村民们夏季工作日常,在亲身劳动中了解辣椒的采摘过程。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