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建>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学党史 读经典 提素养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 (一)
——《经典诵读:忆秦娥 娄山关》

来源:文/王立凤 发布时间:2021-04-22 21:00: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系师生党员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2021年4月22日晚上,我系邀请韩江河教授为系部全体党员教师及教育系学生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讲座由我系党支部书记覃琳琳主持。

韩江河教授以《经典诵读:忆秦娥 娄山关》为主题,此词通过在战争中积累了多年的景物观察,以景入情,情中有景,从内到外描写了红军铁血长征中征战娄山关的紧张激烈场景,表现了作者面对失利和困难从容不迫的气度和博大胸怀。让师生了解到长征的的实际意义及深远影响。韩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对历史关键节点的点评,使师生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

通过本次讲座,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对百年党史的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在实干上狠下功夫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的引领作用,发扬长征精神,全面推进我系党建工作和学生教育教学工作,培养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