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建>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学习郭富山精神 砥砺奋进新时代——教育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之观看生态文明电影《郭富山》

来源:文/王立凤 发布时间:2021-07-16 21:00: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6日上午,我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河池市委党校报告厅观看生态文明主旋律电影《郭富山》
    该电影生动讲述了“当代新愚公”郭富山在甘肃省会宁县红嘴山植树造林的感人故事。为响应“绿化祖国”、“消灭荒山荒地”号召23年如一日,一担担水、一锹锹土,“修筑反坡梯田3.5万米753条125亩,移动土方4.2万多立方米,栽植各种树木3.8万多株……”克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凭着一己之力,用汗水染绿了红嘴山,创造出了干山枯岭植树造林的奇迹,树起了绿色丰碑。 他的事迹充分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展现了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们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郭富山同志艰苦奋斗、忠诚担当、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