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建>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对口帮教·党建引领专业建设” ——教育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文/覃琳琳 图/王立凤 发布时间:2020-12-17 18: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7日,教育系党支部到河池镇中心小学开展“对口帮教·党建引领专业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邀请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耀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党课。 

黄耀副院长当前系部的重点工作为切入点,从思想政治教育、师资队伍与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实际就如何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新的要求。黄耀同志指出,思想政治教育要坚持“三全育人”,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合进专业课程,着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要加强思政队伍建设,完善辅导员、学业导师等多方协同机制,着力提高思政工作水平;要重视社会实践,通过实践活动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实践育人实效;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让主流思想舆论占领思想宣传文化阵地,着力增强舆论引导的话语权和主动权;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教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耀同志与党员师生围绕党支部建设、党员作用发挥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黄耀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创新思路,敢于尝试,以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黄耀同志鼓励教师党员做好本职工作,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多做贡献;学生党员要在人生的黄金时期,尽早确定目标,制定人生发展规划,并朝着目标坚定不移、百折不挠地前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终审:gxxdj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